三千青丝为君留

Dancing with Your Ghost

【元安】九张机

Chapter 3

最近天象异变,双星现,风云变,看样子要变天了。桃殀和莫不平一早约了我,说元凌要带个人见他们,可我的身份是绝对保密的,只能躲在暗处观察。

卿尘?我的记忆里​好像并没有这个人。她……竟然能召唤金蝶!圣巫女……难怪天象异变。待元凌和卿尘走后,我从暗处现身。

“方才她以灵力召唤的是韶华圣蝶。”​桃殀道。

“我看见了,看样子,天都怕是要变天了。”我望向远处。

莫不平说到,“殿下,卿尘姑娘提了件事。”

“何事?”我问。

​“如今巫族被灭,陛下对太常寺颇为倚重,她想借双星之事,引陛下出宫去天子山祭天,好让巫族将冤屈当面向陛下说明。”

我不禁冷笑一声,“他元安岂是那么容易说动的?依我看,先皇后之死不过是个借口,他真正介意的是巫族帮着皇室守着天下。元安这个人权利欲望极强,他是容不得任何人与他共享这天下的。”

“此法的确冒险,可巫族蒙冤已久,真的不能再拖下去了。”桃殀说到。

我想了想,虽然有了怀疑的方向,可一直都查不到实质证据,如今,也只能死马当活马医了。“行吧,记住,小心行事。”

​这几日,我总觉得天都内的暗巫气息越来越重,尤其是皇宫内,查来查去,一直也找不到位置。

一夜搜寻无果,我从窗口翻身进卧房。我向来不喜欢人伺候,平时除了元安来的时候,我身边几乎没有侍女侍从,夜晚出宫倒是方便很多。

我换下黑色​劲装,换了套轻薄的常服,时候也不早了。

“芸枫。”

“娘娘。”虽无侍女跟着,但还是随叫随到。

“我想沐浴。”

“娘娘稍等,奴婢即可去准备。”

我不是很会出汗,但飞了一晚上也累啊。闭着眼窝在池子里​闭目养神,鼻子以下的全部没入水中,也是人生一大享受。

“朕竟不知,原来皇后沐浴的时候是这副模样……”

我猛地挣开眼睛,一转头竟是元安满脸笑意地望着我,​这家伙什么时候进来的?我那被水汽蒸红的脸颊更红了。元安直勾勾地盯着我看,我顺着他的目光看下来,胸前春光露了大半,对上元安的笑脸,我羞恼地转回去。

“皇后在朕面前,有什么好害羞的?”元安也没想干什么,就是想逗逗我而已。

“出去!”

他笑了笑,退了出去。这几日宫里发生了不少事,他​来鸢南宫的次数也少了,今夜,怕是来图清净的吧。

免不了的一番云雨后,他忽然问我,“莫不平提议,让朕去天子山祭天以抱大魏国运,皇后怎么看?”​

我就知道他会问我,“陛下无非是担心,现在出宫,巫族会来暗算。”

“你倒是什么都敢说。”元安想起先前元灏提及巫族颇为谨慎,见我如此直白,不禁失笑。

“臣妾在陛下面前,有何不敢?”我侧头看着他合上的双目。他生的好看​,一双桃花眼,明明年过四十,却还是一副英气逼人的样子。我想,若非他对巫族的所作所为,那我在他面前,可能会更加放肆吧。不过,他不就喜欢我洒脱的个性吗?

“你就不担心朕的安危吗?”他还是没有睁眼。

“陛下,巫族不会笨到陛下防范最强的时候跑来暗算。如今他们被打得七零八落,难不成还能对陛下构成什么威胁吗?”我忍着冲动说完整段话。

“也是。”大手揽过我的腰,让我再靠近了一点。我听着他的心跳和呼吸,不禁苦笑,南鸢啊南鸢,你的底线原则何在?​

果然,出事了。

一日下午,芸枫急急忙忙跑过来,道,“娘娘,陛下在天子山遇刺了!”

我从软榻上弹起,“什么!”

“湛王殿下好像伤得挺重的,已经送回府了,陛下也到致远殿了​……”

“拿上药箱走!”我知道御医会在,可他哪有我懂巫术。

“陛下,皇后娘娘来了。”孙仕小心翼翼地传报到。

几个皇子都跪坐在地上,我见他们要行礼,便制止道,“免礼。”

“陛下。”我微微福了福身,跪到元安左边,把了把脉,一根银针扎着他的手上的穴位。旁人自是看不懂,至于御医,也只当我是再为元安调和气息。

“陛下被巫族​灵力所伤,但好在湛王殿下替陛下挡了一剑,否则,后果不堪设想。”何御医道。

​“陛下,是臣的疏忽,险些酿成大祸。”

“父皇,儿臣护驾不力,还请父皇责罚。”

莫不平和元灏纷纷请罪。

“巫族亡我之心不死,朕心里清楚。只可惜,这次未将他们一网打尽。”

我忽然想到了什么,元安离宫前后,宫里的暗巫气息似乎小了不少,可若是宫里的人,现在让元安死未必是件好事,难道只是想栽赃巫族?

“朕命你即刻去湛王府看看老七伤势如何,此番他护驾有功,朕命你无论如何报他无恙。”元安对御医说到。

四殿下和十一殿下去封天舞醉坊了,太子殿下千不该万不该又在元安面前提巫族。

“巫术,又是什么巫术!”​元安动怒牵动着肢体上的动作,害我差点针扶不稳,我蹙眉吼了一声,“别动!”

在场的所有人都惊了,包括元安在内。他们也只是听说皇后在皇上面前向来无法无天,可……吼陛下,他们是万万没想到的吧。屋内霎时冷下来的气氛并未引起我的注意,我一心只在元安的伤上,甚至都不觉得方才有什么不妥。

所有人都看了我一眼,随后看向元安的表情。他倒是很宠溺地笑了笑,显得他并不介意。

他开口道,“好了,朕乏了,你们都先退下吧。”

我拔了针,收拾了药箱,再次搭上了他的脉搏。还没摸清,手腕便被扣住,一个翻身就被他压在身下。

我火了,明明惜命得很,现在在干嘛,“你起开,还有伤!”我虽抵着他的胸膛,但我知道,再用力,他可能会当场吐血​给我看。

“南鸢,谁给你的胆子跟朕这样说话?”元安微眯着他那双桃花眼,“你在那么多人面前吼朕,朕很没面子。”​

我自知理亏,也就应下来,“我错了……”他笑着点了点头,似乎对我认错的态度很满意。我白了他一眼,又说,“陛下,你虽然伤得不重,但还是小心为上,休息吧。”

元安放开了我,自径躺到榻上,左手依旧拉着我的手。​

评论(4)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