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千青丝为君留

Dancing with Your Ghost

【元安】九张机

Chapter 1

我叫南鸢,是巫族掌门人的后代。这件事,也是近几年才想起来的。我跟着元安也十多年了,几年前被封了皇后,一直住在他特意为我建造的鸢南宫里。可即使是这样,我依旧没法阻止巫族覆灭。

刚进宫时,先皇后,也就是元安的发妻忽然暴毙。对于这件事,宫里众说纷纭。我检查过先皇后的遗体,很明显是暗巫所伤,只是我不能告诉元安。他对巫族毕竟有芥蒂。我听昔邪和桃殀说过,元安的皇位是他弑兄得来的,莲池宫的莲妃也是先皇的妃子。

去年,不知何处得来的证据,说昔邪在先皇后暴毙前曾见过她。这才使元安下令剿灭巫族。我自知劝不住,只能趁他还在气头上,近期也不常来鸢南宫,找机会换夜行服偷偷溜出去,救人。好在还有凌王帮忙,不然,不知要死多少人。

​最近宫里发生了很多事,五皇子元汐死了,所有证据皆指向元凌,当然我不相信。

那日,元安来鸢南宫找我,我很清楚他是来试探我对汐王之死的态度,毕竟,这几个孩子也算看着长大的。我膝下无所出,对这几个皇子像亲生孩子一样,​五皇子死了我心里也不好受。

我十岁以后就在离镜天生活,但因为身份,不得不隐藏自己。整个巫族,除了昔邪,桃殀,和莫不平三位长老,没有人见过我,更没人知道我的存在。​所以从小无拘无束惯了,就算入了宫,我也一样不爱拘着。

元安来找我的时候,我又躺在屋顶上,嘴里叼着根草,慵懒地闭目养神。他早已习惯了我这种放荡不羁的男孩子性格,所以每次入这鸢南宫,奴才们都没有通报的习惯。况且我不喜欢人伺候,基本上除了打杂的,近身的只有芸枫一个侍婢。用元安的话来说,一点皇后的样子都没有。

“多大的人了,都是皇后了还这幅样子。”他每次都这么说,可每次语气里都透着宠溺。

我也出于“尊重”,毕竟是天子,也就起身坐起来,拿掉了嘴里的那根草。笑着说,“​陛下驾临鸢南宫,臣妾有失远迎,失敬。”

元安看着屋顶上的我,无奈地笑了笑,“朕也没见你对朕有多大敬意。”

我会给他一个笑容,说,“陛下今日来,不是为了说这些吧。”

“莲妃沉得住气,朕倒也不是很惊讶,可是你……这火爆脾气一点就着,这次居然能忍着不来。”

我点了点头,“说得不错,并非臣妾沉得住气,只是这次事关朝政,臣妾也不好多言。而且臣妾相信凌王的本事,身为大魏战神,这等小事会搞不定吗?”

“你是中宫皇后,倒也不必忌讳。如今人证物证皆指向凌儿,你对此事有何看法?​”

我轻笑了下,“陛下,臣妾怎么想的,重要吗?这个世界上,每件事情,都不是只有正反两面,真相往往掺杂着一些别的东西。凌王征战沙场多年,这个道理,他不会不明白。”

时间仿佛在这一刻静止了,元安凝望着我,我已经笑着看着他,无话。他明白我的意思,元凌不是傻子,做贼,也不会把全部证据指向自己,太蠢。

忽然,元安也笑了起来,抬手,“行了,下来吧。”

“做什么?”我歪着头看着他。

“堂堂大魏皇后坐在屋顶成何体统。”他略微严肃,却又很无奈。

我驳了他,“当初入宫前您可是说过的,入宫以后爬墙上树我都可以由着性子来。封我为后陛下也是答应了臣妾可以像从前一样。陛下若是想反悔,那废了我​放我出宫便是。”

他冷笑了一声,“朕要是废了你,你以为你还能出宫吗?”

我托着腮认真地问到,“你觉得那些禁军拦得住我吗?”

元安愣住了,似乎真害怕我跑了似的,我也不逗他了,起身跳下屋顶。他上去扶住我的肩膀,皱了皱眉,问,“怎么穿这么少?”我低头看了看自己的着装,淡黄色常服,就是少披了件​外袍。我调皮地吐了吐舌,他宠溺地揉了揉我的发顶,对芸枫说,“去拿件外袍。”

我看了看他​,问,“做什么?”

元安接过外袍,替我披上,边说,“整日闷在宫里,陪朕出去走走​。”

我正想说什么,殷贵妃身边的侍女来报,说是元汐的儿子元廷出事了,说是中毒了。​我总觉得哪里不对劲,却又说不上来。我对元安说到,“去看看吧。”

​当年我与元安相识,也是因为我治好了他的旧伤,所以对于通医术这件事是众所周知的。而他们不知道的是,我还精通毒术。当我把完元廷的脉,我就肯定了这是她殷家的毒。

元安问我怎么样,我并不想当众拆穿她,倒不是怕被发现懂毒这件事,而是现在不合适。我只能说,这毒毒性巨猛。

我下意识地看了眼老七,又看了眼老四,最后目光落在殷贵妃身上,我想明白了什么。这件事情与湛王的关系不大,但如果没错,殷贵妃应该就是主谋。那么元汐……我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了,虎毒还不食子啊。

元安似乎是发现了我的异样,问,“怎么了?”我回过神来​,回答道,“没什么,臣妾只是想如何解这毒。”

殷贵妃今日就是冲着元凌来的,如此急迫,就不怕被人看出端倪吗?我不禁冷笑,就这点头脑,还想玩弄权术。但无论如何,元安迫于形势,只能暂时让元凌回府里思过。

​从殷贵妃的宫里出来,元安牵着我的手走在路上,这种独处的时候,他是不喜欢下人跟着的。

“元廷中毒一事,陛下如何看待?”这话问出来特别煞风景。

“朕现在也没办法啊,所有证据都指老四是凶手。”

“陛下,何不让凌王自己去查?”

他忽然停了下来,望着我,戏谑地说道,“不是说不过问吗?”

我顿时就不高兴了​,好心没好报,“我这是帮你想办法,你还不领情!”然后气愤地甩开他的手,大步朝前走去。

元安见我真的生气了,便赶上了拉住我,“在朕面前,还有没有点规矩了嗯?”我望了望四周,“这又没别人。”他当即给了我一记爆栗,严肃地说,“你是皇后。”我撇撇嘴,“皇后又如何,我只是你妻子……”

​我的目光里透着撒娇的意味,他最是受不了我这种眼神,当即服软,把我拥入怀里,抚摸着我的头,“鸢儿,也只有你,才会为朕着想。”我笑着环住了他的腰,脑袋在他怀里蹭了蹭,说,“那你可要对我好点。”

额上一阵温热,好久等来几句,“自然。”

评论(9)

热度(5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